吃飯-南投埔里 阿珠媽韓式銅盤烤肉

Ponpon
5 min readSep 24, 2020
看看那好吃的肉片(擦口水

店名:阿珠媽韓式銅盤烤肉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建國路131號

訂位專線:(049)2999088

Google Maps:https://reurl.cc/Q3ZY55

FB:https://www.facebook.com/ajummabbq/

人數:2人(兩人共鍋需額外加點150元)

餐點內容:阿珠媽銅盤豬($220附白飯一碗)+單點梅花豬($150)+單點霜降牛($210)+單點豆皮($40)+單點高麗菜($50)+單點QQ拉麵($30)=$700

霜降牛與梅花豬與遠方的銅盤豬

看到這裡,還不餓嗎?

今年突然愛上韓劇,看著劇中人物大口大口吃烤肉,醃的緋紅的泡菜讓人口水直流。室友去過韓國,但也說不出我們在台灣吃的道不道地。我們兩個很簡單,好吃就好吃,管他道不道地XD

就像每個人的家鄉味一樣,一道番茄炒蛋就有千千萬萬的變化,吃過番茄炒得糊糊與蛋花融合,因為勾芡而適合拌飯;吃過塊塊分明的番茄與炒蛋,不勾芡不加番茄醬,配點蔥花,很有口感。好吃就好,這是我們的堅持的理念。(扯遠了!突然好想吃蕃茄炒蛋

回到我們的"阿珠媽",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雖然我們這次把車停得有點遠走過來才發現門上這張說明實在有點哀傷,不過下次來吃就不用煩惱停車問題,隔壁"三樂餐廳"就有停車場囉!

三樂餐廳google maps:https://reurl.cc/py5a7e

印象中不知道是三樂餐廳現址還是附近曾經是塊空地,921之前每星期的某一天有夜市可以逛,看著叔叔稱霸每一遊戲攤,被姊姊拉著東吃西吃,模糊的記憶隨著年紀增長更加模糊,伴著窗外的雨聲,9月的空氣令人感傷,感傷一切都已不復存在。

簡單明瞭的分區

小菜很好吃,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自行取用,吃多少拿多少。我愛吃阿珠媽的醃蘿蔔,室友愛吃豬頭皮,光這兩樣就讓我們沒理由不愛這家店。

我的視角

室友手上那盤醬很妙,一號店員告知我們可以將肉沾完再上銅盤烤熟,二號店員斬釘截鐵的要我們烤完再沾著吃,三號店員說:都可以啦!但我喜歡烤完沾著吃。

經過我們兩個實測,兩種方式都好吃,但我們更喜歡烤完沾著吃(重鹹二人組

這家店每位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有問必答,耐心解釋,充滿笑容,又是個可以再訪的好理由。

銅盤豬

銅盤豬就是單點的醃豬盤,薄薄的快熟,肉質很好,醃料很香。越打越餓QQ

梅花豬

看到梅花豬旁邊的豬頭皮小菜嗎?那是室友的第二盤,最後到底吃了幾盤我忘了XD

原先以為豆皮只能放火鍋,店員說銅盤烤肉沒問題,身為豆皮控的我當然要點一盤來吃。銅盤旁有一圈盛裝肉汁與些微湯汁的凹陷區,豆皮泡在那慢慢變軟慢慢吸收湯汁,如果你也愛豆皮,絕對要點,非常好吃。

可愛的阿珠媽圖樣

非常討厭用筷子的我,每每到韓式料理店都很崩潰,一般圓筷就已經很難用了,韓國的扁筷真的會搞死我。感謝阿珠媽這點沒有很韓國,附上台灣常見的圓筷讓我還可以輕鬆地大快朵頤。

這不是我們的桌子,因為吃之前太餓又太期待,完全忘了要拍照。吃到快結束才想起要拍照只好借隔壁空桌拍一下超可愛的LOGO。

餐廳一隅

認真覺得吃飯會記得拍照的人很強,很想寫食記,因為我們人生最大的職志就是吃,可是每每吃到一家好吃到讓人想寫食記的餐廳,卻總是忘了好好拍照,不過這也是再訪的理由之一,看來下次我要好好拍一下小菜區跟菜單,沒有菜單的食記不太專業,是吧(流口水

是不是該買個銅盤放家裡?

安政源:你為什麼吃飯都要吃這麼快?

蔡頌和:我上面有三個哥哥

-機智醫生生活

室友跟我吃飯很快,我們各自都沒有三個哥哥,但看到食物不秒殺好像對不起它們。最近開始學會吃飯吃一吃把筷子放下,小聊一下對食物的感想再繼續食用。也因為我們吃飯超快,大部分餐廳限制的用餐時間對我們來說都綽綽有餘,很會吃又很重視店家翻桌率的二人,真是好客人啊(自以為

餐廳外觀-超可愛

因為老家在埔里的關係,時不時就會規畫一趟返鄉之旅探望老人家。小時候從沒外食的經驗,有種餓叫阿嬤覺得你餓,有個阿嬤在,吃外面根本天方夜譚,還不乖乖待在家把那整隻雞給嗑完(阿嬤表示:把雞當飯吃嘿!

長大後開車回老家,多了些便利性,帶著室友重新認識這個小鎮,原來埔里這麼好玩。

好吃的阿珠媽,我們會再相見的(揮手

#南投埔里 #韓式銅盤烤肉

--

--

Ponpon

自由的工作者 任何聯繫:ponchistudi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