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漢堡蛋吐司計畫(1)-愛上愛莉景美萬隆店

Ponpon
Apr 26, 2021

店名:愛上愛莉(景美萬隆店)

地址:11681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99號

預約電話:02 8931 0008

Google Maps:https://reurl.cc/1gVZqQ

營業時間:06:00–13:30 星期一公休

人數:2人

總匯三明治($65)+培根蛋餅($35)+薯餅起司蛋餅($50)+凍檸茶($40)=$190

週末,找了個想吃早餐的理由吵室友起床,6:30am睡眼朦朧的出門。

鑰匙、錢包、手機、室友,帶好一切只為了找到心中的漢堡蛋吐司,伴著我長大的味道就這麼消失,既然到處都有早餐店,應該有機會再相遇吧?

我最愛的早餐店

這家早餐店沒有名字,沒有完整店面,小小煎台搭配小小料理台,打趴無數早餐店,稱霸我們這一區數十年之有。

與健康食品店分租騎樓,食品店老闆決定退休後,早餐店只好跟著一起歇業,老闆說很難再找到可以共同承租的店家,如果還要繼續經營需要花一筆錢整修,算一算,跟著一起退休好像也是個選擇。開店這麼多年也累了,回家休息啦!老闆靦腆的說著。

從未意識到會有分開的一天,沒有花心思紀錄、拍照,現在只能依循腦袋內的味道尋找,吃了幾十年,印象應該還是可靠的。漢堡蛋三明治+培根起司蛋餅超無敵,後來再加上室友愛吃的蘿蔔糕加蛋,手機裡依然存有早餐店的電話,希望有朝一日能再點一次黃金組合。

記憶中的漢堡蛋吐司:吐司塗上厚厚一層美乃滋,放上洋蔥、新鮮蕃茄切片、白胡椒粉、煎得剛剛好的漢堡肉、蛋、番茄醬、白胡椒粉。

老闆娘俐落的身影至今還是無比鮮明,邊打字邊咽口水,真的好想念那個味道。

除了尋找記憶裡的味道外,這樣的做法也省了很多時間,早餐店的品項實在多到讓人眼花,愛上愛莉就是如此,看看那驚人的菜單。

愛上愛莉菜單

還雙面,這要有選擇障礙的人怎麼挑啦(哭

光麵包就有五種選項,每種麵包口感完全不同,做決定前必須在腦袋裡全部咀嚼一遍,挑出最吸引人的口感,殊不知每種麵包有各自的特色,這一關總是卡超久。

既然是尋找記憶中的味道一切就簡單多了!選了可以跟室友一同分享的總匯三明治,室友說總匯裡一定會有我想要的漢堡肉,接下來就看美乃滋與其他配料是否符合。

這次除了點總匯還點了兩份蛋餅,愛莉的蛋餅很好吃,餅薄薄的,薯餅起司蛋口味是我們來這裡必點的餐點。醬油膏中規中矩,一般早餐店的會出現的味道。

其他分店我不清楚,若是想來萬隆店用餐,雖然內用桌數不少,晚來還是要等蠻長一段時間。這一天還沒七點我們就抵達愛莉,內用加上我們三桌,七點半離開前已經八分滿,外面還有人在排隊外帶,早來果然是對的。

愛莉的總匯:吐司塗上薄薄一層美乃滋+胡椒粉+蛋+起司片+火腿+生菜小黃瓜+番茄醬+漢堡肉。

漢堡肉加上番茄醬,這味道超級對,還未開始認真尋找記憶中的漢堡蛋前從未這麼認真品嚐三明治,這次就像腦袋裡有個表單,每個品項達到標準就打勾,漢堡肉、番茄醬-check!

美乃滋塗得有點薄,撒上滿滿的胡椒粉,雖然沒有達到記憶中的標準但也中規中矩。蛋、起司片、火腿,我覺得愛莉的三明治是我喜歡的口味,如果中間的生菜與小黃瓜改成洋蔥與番茄,基本上就接近六七成。如果撇開記憶裡的味道,真心推薦他們家的三明治。

乾淨的用餐環境,上餐速度也很快,品項超多,是個吃早餐的好選擇。

距離找到記憶中的味道應該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如果你看完我的敘述腦袋有蹦出任何一家早餐店的身影可以與我分享嗎?人生有點執著好像蠻有樂趣的,帶著室友因執著而吃飽飽,想必他會很樂意早起的吧!

這個週末有三天假期,看來要安排一下早餐店的行程了!

--

--

Ponpon

自由的工作者 任何聯繫:ponchistudio@gmail.com